恩杰H510 首发装机-依旧是那个简约的味道

前言


    这次装机是给一位非常有才华的编导朋友安装的,同时也是给他女票使用的三维建模机,需要用到OC渲染器,原本他们都是清一色使用的苹果笔记本,然后发现性能瓶颈非常明显,于是有了这次的装机。


确认好硬件配置后,便是挑选机箱了,原本预算并不是很充足,但是颜值方面还得抓,随手一个一两百的机箱并不是我的作风,也不符合他们的审美。


于是逛了一圈瞄准到了在台北电脑展上看到的恩杰H510正好在做首发预售,于是便提交定金,30号晚付款后,预计4号到手的机箱,JD第二天就送到,东哥的速度真的打了我个措手不及,还好其他配件到位都非常快。


主板


先来看主板,因为9900K+1080Ti吃掉了很大部分预算,原本我打算给他上B365系列主板的,毕竟也不超频使用,但是逛JD的时候看到华擎这块Z390主板满减下来既然只用819元~!


我的神啊!华擎这个性价比再一次震惊到了我。看到这个价格,有的小伙伴肯定会问,这主板能带得起9900K么?这个问题华擎的主板设计工程师以及PM肯定有考虑过,既然是Z390,那肯定要最大化适配CPU,他们肯定做过无数次严格的测试才决定让这个主板上市,不然翻车起来最终麻烦的还是自己。

虽然是我喜欢的幻影电竞系列主板,但这个价位的主板到手后跟平时用的2K级别主板落差感还是有的,一个是配件比较少,另一个是拿在手里没有沉甸甸的感觉,哈哈。


但是该有的还是一个不落,金属PCIE槽,金属M.2散热马甲,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价位还配备了两个12V RGB接口以及一个5VRGB接口~!果然现在主板没灯真的不行,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我可以不用,但你要有!


再来就是用户们关心的供电问题,这块PG主板配备了10相供电,比起一般B365还是要强不少,除了散热片样子不是很酷,看在IO盔甲帅气的份上就原谅它吧,又要威(牛逼)又要带头盔(便宜)可没这么好事。

拓展方面,主板提供了两个PCIEX4 M.2接口,并提供了6个SATA接口,让我没想到的是既然给到2.5G高速低延迟网口,并且自带WiFi以及一个USB3.1 Type-C接口,这个价位可以说非常良心了,但是主板没有给到机箱3.1Type-C接口的拓展口,这点让我不是很舒服,原因下面道来。


机箱


机箱的挑选前言里说到,朋友也很满意这个机箱的设计,起初我挑的是黑白配色,朋友最终选了纯黑配色,最后整机效果也是很搭,相比起同是新款的H510i,两者结构基本一致,但是缺少了个RGB灯带和新增的恩杰第二代控制器,但价格却实惠不少,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挑选。


相比起前辈H500,这次最大的改动就是增加了USB3.1 Type-C接口,但是~!上面说的主板并不带USB3.1 Type-C拓展接口,这是我意料之外的,但也没关系~!主板有自带一个,他的显示器也带一个Type-C拓展接口,连上之前的苹果电脑拓展坞也应该够用了。


但是介于我没玩过前辈H500,两者的细节改动我也不太清楚,我们就继续看H510吧。


机箱标配了两个送风风扇,前面板支持280MM规格水冷,卸下冷排支架就能安装,非常方便。

侧面及底部进气口均有防尘网覆盖,无需拆装,整个安装过程可以说非常舒适。


整个机箱的用料和做工都非常符合恩杰的一贯作风-简约却不简单



三大件


因为预算问题,CPU用的是i9 9900K散片,而内存则是逛商城时发现的宇瞻NOX暗黑女神RGB灯条,349一条,带马甲灯光同步,一线品牌能做到这个性价比的不多,先买来尝鲜,回头自己也买一对玩玩。(可惜装的急,才发现没有拍照)


而显卡,因为需要用C4D的OC渲染器,只能使用N卡,又因为要使用的是破解版(貌似正版个人用户一年要差不多2K的使用费),只能用10系显卡,于是又找来一张老朋友猛禽1080Ti O11G,性能跟现在的2070S应该在伯仲之间,加上老黄驱动优化加持,谁胜谁负还得实测过才知道,但11G显存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。

电源散热


散热选用的是乔思伯新上架的光影240一体式水冷,369的价格,配备两个ARGB风扇以及似曾相似的冷头,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,话说中间的LOGO是不是有点像科比的LOGO来着,水冷还附带了一个RGB控制器,可以使用遥控控制或者切换成主板同步。


相比起一般冷排的12水流道,乔思伯这个光影系列水冷有14个水流道,应该是为了更好的导热,冷头采用了镜面工艺,冷头周围也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,质感不错。实测下来跑R20渲染能将9900K压制在90度以下,这个价位这个表现,还算满意。

电源使用的是我闲置的安钛克HCG 850W金牌全模组电源,因为朋友之前也帮我不少忙,直接做个人情半价卖给他,这个土豪金配色放在这个机箱里实在有点闷骚。


不过安钛克HCG系列电源10年只换不修的口号还是非常给力的~!也是对自己产品质量的一种肯定。850W金牌效能,余量充足。日后他要增加一张1080Ti或者换20系显卡问题都不大。

电源自带风扇智能停转,低负载的时候就不吸灰(猫毛)了


整机展示



虽然H510的体积并不大,但可以看到配置装上之后内部空间还是比较充裕,冷排还能选择夹汉堡。

但事后略带遗憾的海康威视C2000 1T版为了更好的散热安装在了主板下方的马甲里,导致主板中间比较空,日后待他容量不够了再买一个直接加上去吧。



性能测试


因为这个机器也不是用来玩游戏的,虽然说玩游戏也不是不可以,体验肯定也不错。我就测一下3DMARK和VRAY渲染测试。然后发现最新驱动,1080Ti也能进行光线追踪测试,但是得分就有点惨不忍睹了,但渲染得分还是蛮不错的,9900K的表现也很正常。


总结


这次恩杰的H510在原本良好的基础上再做改进可以说不失特色的同时再做精进,还有更为激进的 H510 Elite 版,回头有机会试试这个Elite或者其他型号。


这次就低调的装机风格也很耐看,虽然有几个RGB,但是也不会杀马特,下次给你们试试宇瞻新款NOX的超频性能,如果觉得内容不错的希望看官们点赞收藏支持一下!我是Yex~我们下期见!